简翛

沉迷美色难以自拔。

© 简翛
Powered by LOFTER

双天王-Morning Call 上

 《我们十七岁》第五期,他们兄弟到了黑龙江,神他妈的起床铃,炸出一堆双天王党。
然后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那个时候Aaron不在床上,也就是说阿王起的要更早一点儿,很可能是去卫生间了。但这明显是节目组丢的一个好梗啊,好不容易有个四舍五入算是同框的糖,必须要抓住机会产粮!
而且我记得当时弹幕有一句四舍五入就是华仔喊城城起床看日出,这句话也给了个脑补的方向。谁说四舍五入呢,说不定你的Andy真的给了一个morning call,喊他的城城起床看日出呢。

————————————————————

目所能及之处皆被积雪覆盖,靴底踩在雪面上发出的细微“咯吱”声根本不用空气传播,似乎顺着身体骨骼就直达郭天王的心底,导致他心底有点儿发毛。寒风刺骨这个词他以为自己在拍白银帝国的时候就体会到了,到今天他才明白,什么叫真的刺骨。

郭天王很明显的蔫头蔫脑没有精神,他感觉到冷气直接无视了他特地穿的、自以为很厚的裤子,整个的霸占他的双腿。

冷,太冷了!

郭天王脑子里这几个字在盘旋环绕,把他的思绪搅得的一团糟,连说话的欲望都没了。他缩着脖子,眼球却转来转去,尽可能的把四周的景色映入眼中。

老实讲,他大多数时候是在拍戏的时候见到人造雪景,真真正正的这种冰天雪地的场面,却是第一次见。

如果不是太冷了的话,他也可以拿手机拍几张照片。

分享给华仔,管他见没见过。

郭富城瘪了瘪嘴吸吸鼻子,觉得自己应该活跃一点儿,真的勇士从来不畏惧寒风雪地。好像他没听刘德华抱怨过东北有多冷啊。双臂环抱在胸前,他觉得自己这个抱紧自己取暖的姿势非常好。于是探着脑袋听手机里华少的梦想,跟着想自己在香港也是没见过雪的。


拍戏见就行了。


郭富城再一次呼了口冷气,觉得即使再爱雪,也受不了这种天气。

但是我看过日出啊!郭富城听着旁边的几位调侃华少看日出的梦想,突然心生骄傲。


他看过日出,虽然不美丽。那时候他刚在台湾回香港发展,既没有天王的光环也没有多少资源,不过他长了一张好脸。很多年之后刘德华才跟郭富城说了最后一句话,他说,“Aaron,你真的长了一张很好看的脸。”


“那你是见色起意啊?”郭富城窝在沙发里,眯着眼冲他笑,“我知道我长得好看啦。”
  

“痴线!”刘德华冲他翻了个白眼,没撑过一秒便跟着笑了。“我又不是变态。”

不过说刘天王见色起意也没错,91神雕侠侣是他投资的第一部电影,他是有选角权的。郭富城的经纪人打给他的时候其实他完全有别的选择,他可以选择一个人气更高一点儿的来保证票房,但一想到郭富城那张脸,最终还是点头同意了。


他对郭富城有印象,一是他看过台湾的那个机车广告,娱乐圈里凭借一个广告就火的,说多不多说少不少,其共同点就是都有一张好脸。尤其是郭富城,刘德华想不懂,一个20多岁的男人,怎么能长那么一张干净甚至称得上孩子气的脸。二来,他在梅艳芳的伴舞群里见过郭富城。这两年在娱乐圈里闯荡,也让刘德华习惯性的注意台上的每一个人,即便是角落的人。谁也不知道明天大火的会不会就是那个角落里伴舞的。所以华仔很自然的就注意到了郭富城,他觉得郭富城总是跳的最卖力的一个,也是跳的最开心的一个。


他会更红的。刘德华想了想,觉得自己的判断不会有错。实际上他觉得错了也没关系,就当卖一个人情给小美,反正他也不靠郭富城来撑人气。


缘分是一个奇妙的存在,如果说刘德华注意到尚未大红的郭富城是缘的话,那么同意让郭富城出演91神雕就是他们的分了。


郭富城很久之后才知道刘德华这一段心理活动,他双脚踩着节拍跳来跳去,又一大步跳到刘德华面前,稍微抬着头跟华仔对视。

“那算你先喜欢我啊!”

“……”刘德华实在不想理会他跳脱的思维,却舍不得移开跟他对视的眼。
  

的确是刘德华先心动的,不过不是一开始,而是在缘分二字凑齐之后。

91神雕的拍摄过程让他们俩迅速熟稔,那一段传出的绯闻甚至到了两个人已经恋爱的程度,配图是极有说服力的华仔在给郭富城吹头发。刘德华对天发誓,他只是突发强迫症,受不了造型师给郭富城做的头发而已。他觉得如果是配那张脸,头发是不该抹一点儿发蜡的,拍戏也不可以。


质的改变是在某天的夜景拍摄,收工时两个人都没有睡觉的心思,索性勾肩搭背一起到了阳台,直到那个时候,他们俩聊的还只是剧本和工作而已。


太阳出来的时候两个人已经有了疲意,尤其是华仔,在他身上的压力不仅仅是来自于演员的身份,这部电影会有的票房与口碑都是他需要担心的,而且他不允许自己输。他撑着头侧脸看着从大楼背后探出轮廓的太阳,初升的太阳是不刺眼的,只是一抹温暖的橙色。


郭富城跳起来的时候吓了刘德华一跳,他把目光投向突然有了精神的青年,橙色的光晕把他的脸笼罩在内,刘德华突然觉得这张姣好的脸耀眼到刺目,他需要眯起眼睛才看得清。


阳光下郭富城似乎唱了歌,又似乎跳了舞,刘德华当时似乎觉得有些好笑,又似乎觉得有些莫名的感动,都被岁月模糊了记忆。不过刘德华始终记得那天早上,兴奋够了的郭富城撑着头趴到他面前,说了一句“谢谢你。”


感谢的话有很多,无论是出于客套还是真的感激,都只是一句话而已。独独郭富城这一句,让刘德华少有的心率加快。


不过此刻身处东北的郭富城,回忆的却是撑头看着太阳的刘德华。他一直觉得刘德华是一个很好强的人,那一幕却让他突然觉得刘德华有些孤独,孤独的让他适应不了,所以他站起来唱了首歌,目的是活跃气氛。在郭富城的定义里,那一次的日出是真正拉进他跟刘德华距离的一个契机。


他倚了倚身边合作的兄弟,听着他们感慨跟喜欢的人一起看日出的确是件不错的事儿,自己偷偷翘起了嘴角。


我在恋爱之前就跟爱人一起看了日出。


跺了跺脚,郭天王开始考虑过一会儿给华仔拨一个电话。

  

——————————————————————
上半部分走回忆杀,下半部分应该是现实了吧。
我记得以前看一个华仔的采访说,拍91神雕的时候阿王的经纪人小美给他打电话推荐郭富城,说是TVB的一个舞蹈演员,然后华仔就同意让他来试试。他们俩好像也是那时候传出绯闻的??我也记不清了,反正华仔给城城吹头发是出自那里。

这就是缘分的开端啊!

评论(20)
热度(22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