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翛

沉迷美色难以自拔。

© 简翛
Powered by LOFTER

双天王-morning call 下。

郭富城一完成游戏就钻到了车上,对于他一个香港人来说,这个地方实在是冷到难以接受。缩起脖子,郭富城把自己想象成一个团子,外面裹着厚厚的毛绒毯子。他觑着旁边那五位个个裹得厚实,难得的觉得自己白瞎了多活几年的经验,失算了。


颇有些懊恼的向他们展示自己只穿了一条裤子,盘算着下车后是先买衣服还是先给Andy打电话。 


到底那点儿浪漫情怀还是败给了不解风情的天气,Aaron下车没撑了几分钟就决定还先去买衣服了。他有些漫不经心的挑着裤子,以够厚够暖为原则。


郭富城身上又添了装备后满血复活。对着镜子摆了几个姿势,这是他年轻时候留下的习惯,一看到镜子必定摆个pose欣赏自己。以往Andy看到他对着镜子赞叹自己美颜盛世时总会笑而不语,神色中带着遮不住的戏谑,偶尔还出言笑他自恋。

  

郭富城往往都是通过镜子白他一眼,实际上刘德华也经常对着镜子自恋,毕竟当初大家盛传的华仔爱耍酷也不是空穴来风,只不过在郭富城面前他会收敛很多。郭富城清楚的知道这一点,也不点破,配合Andy让他装沉稳。
 

热恋的时候,他们恨不得配合对方的一切同时取悦自己,来维持一个恋爱的平衡。

 

郭富城避开摄像头,给Andy通了一个电话。他不确定刘德华能不能接到,毕竟他听不止一个人说过开工的时候,刘德华是不带手机的。
 

反正Andy没有漏接过我的电话。

Aaron无不炫耀的想,彻底忽略了他大多数时候清楚华仔的工作安排,并且一般不会给华仔打电话的事实。

  

电话接通的很快,那边的声音带着些吃惊。
  

“Aaron?”


“你猜我在哪儿?”郭富城拉长尾音,故作神秘。


“……”电话那边沉默了片刻,再开口时带着明显的笑音,“带够衣服了吗?”


“……”郭富城再次考虑起了炒助理鱿鱼的事儿。

“没带?”刘德华的声音严肃了些,“我让你助理给你准备了。”

郭富城很快就想到了那个被他嫌弃太重丢在家的背包。


“……”Aaron翘起嘴角,立刻转移话题,“我明早要看日出啊,要不要我拍给你看啊!”

“记得买衣服。”电话那边叹了口气,也没太揪着衣服的事儿不放。毕竟Aaron已经不是当年刚出道的毛头小子了,用不着他瞎操心。“要早起的吧?”
  

“是啊!”郭富城兴奋道,“不过没关系啊,我从来没在北方看过日出,他们说这是我们中国的第一缕阳光啊。”
  

“想陪你看。”猝不及防的一记直球,打断了郭富城的喋喋不休。
  

“那你来啊。”郭富城知道他来不了,故意开口逗他。“你来的话我陪你看。”
  

“你也想跟我一起看啊?”刘德华把球又扔了过来。

“想啊。”郭富城也不让他失望,回答的很直白,“特别想,我想跟你一起看。”

“……”电话那边再次沉默,直到郭富城准备收电话去工作时刘德华才开口,“我给你打电话,记得接。”

郭富城笑语应下,刘先生是个偶尔会玩小浪漫的人,他需要做的只是配合。


游戏的环节总是让郭富城又心酸又兴奋,穿着厚重衣服经过一天的拍摄也让他有些疲惫,拖着背包钻进帐篷时他把手机调了震动放在耳边,边搂着睡袋跟严寒抗争边跟华少吐槽这个天气。

Andy的电话到现在都没来,这让郭富城大概意识到了什么,所以他把手机放在耳边。虽然这个习惯不大好,但是至少能保证他在第一时候听到手机来电的声音。

好在节目组到底没为难郭天王跟华少,很快他们俩便又拖着行李回了酒店。

郭富城见到大厅里等着的孙杨时忍俊不禁,指着他调侃了两句便被拉进了房间。他觉得奥运冠军的热情一向不容得别人拒绝,孙杨对于感情的表达一向是很直白的。郭富城感觉的到孙杨还是蛮喜欢自己的,他常常腻在自己身边的举动很容易让郭富城想起年轻时候的自己。

郭富城一向自我认知明确,他也知道自己年轻的时候也喜欢黏在喜欢的人身边,感觉每件事都要一起做才有意思。

Aaron跟华仔热恋的时候也曾经在两个人共同休假的时间几天不出门腻在家里,他们也许只是各自在看各自的剧本,但距离绝不超过十米。再到如今他们一年有十个月待在不同的剧组,电话也很少互通。时间把这份热情沉淀为平淡,爱情却毫不失色。


刘德华的电话是在天色没有半点儿见明时打开的,郭富城立刻便醒了过来,他在这种环境下很难进入深度睡眠状态。

Aaron拿着手机,一派悠哉悠哉的到了卫生间才翘着嘴角点了接听。

“早安,Aaron。”电话那边的声音没有半点儿睡意,郭富城推测华仔此时可能已经喝过一杯咖啡了。
  

“这么早啊,”郭富城轻声回道,“刘天王,你不会是飞来内地了吧?”
  

“你以为我今年跟你一样十七岁?”刘德华反问他。


“说明你已经是个老大爷了,华仔!”郭富城故意把华仔两个字咬的很重,刘德华很容易就在脑海里还原出了郭富城咬牙切齿的样子。


“我的老家,就住在这个屯儿……”打断两个人少有的学年轻人煲电话粥的是这个出现的很不合时宜的起床音乐,这声音一飘过来郭富城直接不给面子笑出了声。

“……”刘德华隔着手机也听到了音乐声,哭笑不得。

“你等我下啊!”郭富城喊了一声,摸出刚刚顺手带进来的蓝牙耳机戴上,对着镜子拨弄头发试图遮一遮耳机,半天跟着音乐哼着曲儿就出去换衣服了。

刘先生始终保持安静,听着郭富城这边或窸窸窣窣或噼里啪啦的声音,觉得胸腔内是要溢出来的满足感,到了今天的年纪,只有Aaron能轻而易举的让他如此满足。

我把半生的欢欣荣辱都放在事业上,疏于跟人交心相处,好在老天没有惩罚我,让你掌管了我的满足。

刘德华放轻声音,重重的舒了口气。


第一缕阳光冒头的时候郭富城首先喊了一声,差点儿把嘴边的“Andy”喊出口,好在大家都很兴奋,没有注意到他。

“我听到了。”刘德华带着笑意的声音轻飘飘的落到郭富城的耳朵里,“Aaron,我听到了。”

“……”郭富城觉得自己的表情有一刻的失控,他实在收不住笑容,随即便兴奋的开口,“好漂亮啊,那个真的很美啊!”

刘德华听着他兴奋的声音都变了调儿,本打算出言调侃他小孩子心性,却蓦然被郭富城刻意压低的声音击溃了语言能力。
  

“谁轻轻叫唤我,唤醒心中爱火。

幸运只因有着你,不再流浪与蹉跎。
来深深抱紧我,让痴心加上锁。
落寞欢欣听着你柔情密语,在燃亮我。”


二十几年前,同样的日出时刻,郭富城还是个莽撞新人,又唱又跳的书写了他们的开始。如今郭富城透过手机轻轻在他耳边哼唱,夹杂着旁边喧闹的声音,让华仔有了一种错觉,仿佛此刻他们似乎置身于熙攘的人群中,而他的Aaron趴在他耳边,把半生情意倾诉于他。


他阖眸轻哼,跟上了郭富城的节奏。


“声音永没阻隔,即使分割数千里。
情还在,心中燃热似火。
终于跟你再相见,怀念是折磨。
爱意永不会间断,就算世界与星空每天改变,爱你更多总不减半点。”

 ……


一生一世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一生一世的相守说难不难,说易不易。
何其有幸,他们终究是相遇相爱了。

                ——end——

评论(11)
热度(16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